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3-28   浏览次数: 79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22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顺利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院党委书记李嘉东、副院长刘伟乾、陈爽,以及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副院长陈爽主持。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关明发表了新学期致辞,他向我院2022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学生表达了深切的祝福。并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以宽广的胸襟和视野饱读诗书。结合所学专业,学会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深刻体会“风物长宜放眼量”“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的人生道理;二是希望同学们勇做一往无前、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发扬拼搏的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学期;三是希望同学们明理尚进,常存感恩之心。要牢记“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优良的校风,在学习中建设美丽和谐校园。

  

全体学生参会

接着,我院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硕士生导师胡炯梅教授指出研究学习一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二要扎实知识技能,涵养生命之道,三要把理论研究和实践相联系;本科生班主任张婷燕老师提出,同学们既要立高远之志,又要脚踏实地,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未来。研究生新生代表高嵩和本科生新生代表杨雨琪在发言中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一定会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奋斗,奔赴美好未来。

  

       硕士生导师胡炯梅老师发言       本科生班主任张婷燕老师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高嵩同学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杨雨琪发言

发言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新生代表发放了学生证,以示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李嘉东做了总结讲话。李书记首先向顺利返校的全体师生表示了热烈祝贺,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优势、特色品牌。同时,强调了我院重点落实的“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评优活动,对2022级新生给予更高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又一个新的起点上,蓄足能量,奋勇前行,追求卓越,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始终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共创美好明天!

为新生代表颁发学生证

本次开学典礼在欢快的校歌中落下帷幕。我院2022级新生不仅对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都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