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教学科研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团队代表西北片区高校参与2022年汉教英雄会
发布时间: 2022-12-23   浏览次数: 232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团队代表西北片区高校参与2022年“汉教英雄会” 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


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文联盟承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20221221-22日成功举办。

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

本届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从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6个片区、170所院校、219支团队中推选出的22支教师团队22支学生团队齐聚云端展示教学风采。同时,来自阿联酋、保加利亚、肯尼亚、泰国和英国的6支海外教师团队也同国内院校一起进行了教学交流,切磋教学技艺。

新疆师范大学教学团队成员

由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吐尔逊娜依作为团队负责人,朱锦方为主讲教师,米海古丽·司马义、张婷燕和张惠萍为团队成员的教师团队,以优异的成绩在西北片区竞赛中脱颖而出,作为西北片区推选的代表团队之一,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2所高校的教师团队一起做交流展示。



《书法艺术课程》教学交流

    交流会上,主讲教师朱锦方代表团队介绍了团队成员、选题缘由,分享了团队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书法课的技能、书法艺术和文化再融合的创新点及亮点,并对教学过程进行了展示。同时,也对教学设计中的不足及遗憾处进行了反思。

专家点评

北京师范大学宋继华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刘谦功教授和北京语言大学郑艳群教授就我团队教学项目中的特色优势、课程亮点予以了充分肯定及很高的评价,认为书法教学做到了注重实景操练与课堂互动,称赞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巧妙,各环节充分体现出书写汉字中的文化内涵,自然融入汉字教学及文化内涵,使中文教学场景更加多元化,教学任务更加多样化,丰富了中文课堂的内涵。

汉教英雄会圆桌会议

2022年“汉教英雄会”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为各高校搭建起交流分享教学理念、创新应用教学方法和展示切磋教学技艺的平台,有效推动高素质、高水平的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新疆师范大学教学团队首次参加并入围全国交流展示,成功展示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理论素养。备赛过程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按照“老中青”搭配思路,组好参赛团队,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设计好课程思政,同时发挥“工匠精神”,做好每个教学展示细节。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继续以教师能力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培,通过比赛的参与准备工作及获奖者的示范引领效应来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