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2-12-10   浏览次数: 144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工作坊


为全力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1125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工作坊线上会。本次会议专程邀请了我校天池学者北京语言大学吴应辉教授来指导课题申报工作,院长伊莉曼·艾孜买提主持会议。

吴应辉教授指导课题申报

吴应辉教授首先对老师们展示的选题提出分析意见和建议,他结合自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评选经验提出,一要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选择有明确问题导向的题目;二要选择好题目,既要能服务国家战略,又要符合学院学科发展定位;三要在充分了解该领域前沿动态的基础上,发挥区域特色,对所选题目反复推敲、浓缩和提炼。最后他就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线上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坊活动,老师们深受启发,他们表示吴应辉教授的建议非常宝贵,对2023年项目申报的选题有很大帮助,他们将会按照吴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思考与修改,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争取明年有突破。

全体教师参会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和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鼓励老师们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学院多次邀请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为老师们做系列专题讲座,发挥专家的引领作用,为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建学习平台。经过几年的努力,一些青年教师脱颖而出,2021年学院教师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2项,2022年学院教师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2项。

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努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发挥知名学者的引领作用,正确把握学术动向,准确切入学科前沿,争取获得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着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