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与法同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204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与法同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班会


410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各班组织开展了“与法同行,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辅导员带领各班观看法制宣传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旗法、国徽法有关法律法规和奏唱国歌的规定,讲解如何规范使用国旗、维护国旗,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各种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观

    

    

主题班会学习

学习后,同学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分享学习感受蒲弘同学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每个人有义务学习宪法相关知识,知法守法,做一名合格公民。”李艳涛同学说:“联想到此次的疫情,因为有了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才将疫情的危害降低,维护了国家安全。相信他们选择所处职业时也没有想到会有报效祖国的一天,但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所学去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所以,作为国家的一份子,我们能做的就是逐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还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不能仅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而是应该每天都要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同学们积极发言

此次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深刻法制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爱国守法意识,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自我防范保护能力。今后,我将以此次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为起点,更加重视法制教育,常抓不懈,实现青年大学生“与法同行,快乐成长”的美好愿景。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