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在线学习  在线阅读类
 
如何有效地休息才能有效缓解疲劳
发布时间: 2010-10-22   浏览次数: 262
  在现代忙碌的时代,乐于休息对健康非常重要,但在日常中,人们往往都休息不够。专家教你如何有健康、有节奏地进行休息。
 
  一、每小时闭目养神两三分钟。美国罗斯福大学压力研究所所长乔纳森·C·史密斯表示,休息不一定很长时间。工作1小时,两三分钟的闭目养神就会发生奇效。
 
  二、每天听音乐并享受20分钟热浴。美国国立心理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埃斯瑟·斯藤伯格建议,每天静下心来听听音乐,闭上双眼,喝杯加点蜂蜜的热茶,或享受20分钟热浴,可以有效缓解疲劳。
 
  三、每周彻底休息1天,与家人共享天伦。健康专家琳恩·M·巴布表示,每周至少有一天彻底告别工作,与家人一起逛逛公园或外出野餐。
 
  四、每年放松度假至少1次。每年至少腾出几天时间,轻轻松松外出度假。好好睡个懒觉、翻翻杂志、沙滩漫步、慢腾腾地享受早中晚三餐。
 
  五、每月享受1小时专业按摩。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触觉研究所所长蒂芙尼·菲尔德博士表示,按摩可以赶走忧虑,提高人体多巴胺水平,让人感觉更放松。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