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574

依照《新疆师范大学“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1018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精神”——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下午1520分,蓝天之下、松柏之间,纪念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一座座无声的烈士墓碑显得格外的庄严而伟岸。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满怀敬意,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共和国建设事业,为新疆解放、建设和改革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

在庄严的气氛中,大家手拿鲜花,绕纪念碑一圈鞠躬并向先烈敬献鲜花。院长助理张洁老师说:“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想起入党时的场景,我将会把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带领全院教师一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本职工作。”

教师代表李建军老师在发言中提到:“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也不能忘记历史,要秉承英烈遗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全体人员瞻仰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烈士墓,回顾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新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体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从而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注入发展好新疆、巩固好新中国的强大力量之中。

在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烈士墓碑前,耿劼老师看着墓碑上烈士生平介绍,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她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秉承革命传统,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

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听着工作人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介绍,学生党员们也纷纷感慨:“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要敢于担当,用革命烈士的精神来激励自己,争取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党员怀着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听取革命烈士事迹,重温光辉历史,大家表示要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用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