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12.9合唱比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09   浏览次数: 247

 

     2018129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纪念“12·9”合唱比赛于北京时间20:00在教学主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共计73名师生参加比赛,此次为我院首次以师生同台的形式共同表演。

 我院这支特殊的参赛队伍由中外学生共同组成,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六个国家的留学生,其中不乏来华才半年的零起点学习者,在训练中克服困难,引吭高歌。经过老师同学们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顺利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终于在今天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站上舞台,歌唱中国,歌唱未来,歌唱大美新疆。

我院10名“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参加了合唱,学院党总支书记萨拉木·马合木提也踊跃加入,以朗诵、手鼓伴奏的形式为学生加油助威。

比赛中,各学院尽显风采,我院压轴出场,带来两首四声部混声合唱《青年歌》、《打起手鼓唱起歌》,以标准的汉语发音、准确的节奏和激昂的歌声引起全场欢呼。其中,《打起手鼓唱起歌》中,教师们伴着节奏敲起手鼓,成为整场比赛的亮点,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最终在11支决赛队伍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留学生体会并学习了旋律激昂、内涵深远的中文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感恩,对新疆的热爱;同时充分展示了我院中外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学生间的深厚友谊。我们坚信,国家会越来越强大,青年强则国强!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