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是主持人”首届中外主持人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358


 

挑战无处不在·舞台由我主宰”,1126日下午,国际教育大厦三楼传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我是主持人”新疆师范大学首届中外主持人大赛在这里频频上演精彩画面。

经过初赛的选拔,12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巅峰对决,其中4名中国学生,8名留学生,涵盖我校中外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个教研室主任陈志国老师、闫新艳老师、王静老师和李雅老师联袂担任比赛评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各班级中外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的选手亮相令人赏心悦目,他们身着华服,带着微笑与观众挥手,展示出了主持人大方的仪态和风采。12名选手中有些在此前的校园活动中有过相关经验,而有些是因为心中一直有个主持梦,因为热爱而第一次站上舞台,他们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第二环节模拟主持,第三环节应变问答,全方位考察作为一个主持人的综合素质。

第一环节中,各位选手便使出浑身技艺,自我介绍各具特色,才艺展示也十分出彩。米热姑化身“花千骨”与白子画深情对话;初来中国的留学生艾迪娜依用歌曲《123我爱你》让大家被甜蜜包围;巴铁小哥哥贾瓦德·阿里用机械舞和精湛演技收获了一众粉丝,杜莎的塔吉克舞也极具异域风情;阿斯卡勒用吉他拨动观众心弦;欧姆尔别克的古筝弹奏悠扬动听;刘景超的朗诵深情款款;萱娅用中英俄三语演唱了《Let it go》;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穆合塔尔说起粤语和河南方言也是惟妙惟肖……选手们各出奇招,引起热烈欢笑和掌声。

第二环节的模拟主持,形式丰富,让观众纵享视听盛宴。艾迪娜依变身购物主播,倾情推荐“只要999”的多功能手机;刘景超初尝婚礼司仪,甚至还请另两位选手客串了一把“新郎”和“新娘”;“萱娅姐姐”用自身独有的亲和力带来节目《乖宝宝小课堂》;阿斯卡勒的脱口秀讲述了自己在食堂“被搭讪”的欢乐经历;玛丽卡则别出心裁地播报了近日我区的天气情况;法俊佳以学院冬日趣味联欢为主题展示了她老练的主持经验;郭雅婷代入蒋昌建模拟了汉语桥的环节,体现出端庄大气的主持风格;穆合塔尔则用专业新闻主播的语音语调和仪态让观众不禁竖起大拇指。

第三环节的应变问答以难度区分为中外两组问题,中国选手演绎舞台突发情况的临场反应,留学生选手则需用所学的汉语回答与主持人有关的各种问题。虽然仅有短短2分钟的准备时间,选手们的机智反应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无不让评委和观众都颇为赞叹。

环节结束后,来自俄罗斯的塔依斯雅用中英文演绎说唱歌曲,霸气的台风和强节奏感带领全场观众一同舞动起来,萨伽德的街舞再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陈志国老师代表评委为比赛做点评,陈老师说选手们充分的准备、节目环节的设置和丰富多样的形式内容让他印象深刻,部分选手的专业素养已经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校园主持人,希望选手们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最终,留学生穆合塔尔以良好的汉语语音面貌、专业的主持素养摘得桂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法俊佳和留学生莎布罗娜分别斩获亚军和季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刘景超获最具潜力奖,预科硕士莎荷洛获最佳人气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比赛在祝贺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台上耀眼的光照耀在选手们兴奋的面容上,倒影出的是梦想的模样。此次主持人比赛,选手们展现了我校中外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也让台下的中外学生敬佩不已。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学生们在语言表达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了解,体现了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期待中外学生携手创造更多的精彩。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