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留学生中文影视作品配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253

 

20181116日上午,我院留学生硕士教研室各班同学满怀信心地参加了“乐趣汉语.魅力中文”系列活动中文影视作品配音大赛,“声”临其境地感受了汉语的无限魅力。同学们配音选题内容丰富、语音语调正确流利、感情丰富饱满、音画同步效果也极佳。

预硕18-1班的同学们一早就到达比赛地点进行抽签,紧接着按照抽签顺序井然有序地开始了比赛。比赛中,来自塔吉克的两位同学在《功夫熊猫》配音片段中以饱满的热情,标准的发音,连贯的表达,以及恰到好处的情绪,音频与视频完美的结合,临场完美的演绎获得在场同学老师的热烈掌声。

18-2班的比赛也在同步进行,声情并茂的表演,完美掌握了角色的语气、语调的控制,获得阵阵掌声。《功夫熊猫》让我们看到了大义江湖;而另外两个姑娘配音的《功夫熊猫》也别具风格《前任3:再见前任》把大家带入细腻柔情中《舌尖上的中国》仿佛就是一顿美食大餐,而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使大家感受到了大美中国。每一个片段都给我们无限惊喜,可以看出该班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在激烈的比赛中同学们也获得了学习汉语的快乐。

在全体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下,汉硕18经过激烈的角逐同样产生了三名优胜者。这次比赛是全体学生经过一周准备的成果体现,无论是汉字的发音,成句的表达还是频的对接都完成得非常完美,是他们首次来到中国感受到特别的中国文化魅力,也是在中国仅仅学习了两个月汉语的硕果展现。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可明显感觉到学生非常努力、认真、积极地准备,这些汉语活动比赛也将是激发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得原动力。


此次配音比赛题材内容丰富,包涵中国文化、教育、历史、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留学生在汉语口语表达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体会到配音表演的快乐,培养他们进一步学习汉语的浓厚兴趣。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