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888

2018年5月25日下午,我院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为2018届留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先生,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痴先生,自治区外(侨)办主任助理李保全先生,自治区国外侨务处副处长郭文伟先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女士,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马磊先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15点30分,毕业典礼以红毯秀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解说和介绍中,80名盛装出席的毕业生依次走过红毯,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对前程的期许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16点整,全体人员齐聚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观看2018届毕业生数字故事,留学生四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给在场的领导、老师、学生带来了满满的感动。

自治区外(侨)办主任助理李保全先生在致辞中说,“今天在座的所有同学即将踏上一条崭新的旅程,这个旅程将带你们走向世界的另一端,成为宣传中国、传授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先生在致辞中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保持善心;二、不忘初心;三、永葆学习的恒心,希望留学生们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都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想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学院对阿卜杜拉黑莫娃·沙布娜等五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留学生代表波洛塔耶娃·沙沃瓦、玛库耶娃·茱莉亚、玛蒂耶娃·扎莉娜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四年生活成长的感悟,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给予他们学习机会的中国政府、国务院侨办、国家汉办、自治区外(侨)办表示感谢;教师代表祁伟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生顺利毕业的祝贺,对学生四年学习成长的肯定,以及对学生未来美好前景的祝愿;典礼最后,与会领导为顺利毕业的留学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硕士、学士礼。

毕业典礼后,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宪、自治区外(侨)办相关领导与新疆籍华侨华人及其子女培训项目学历教育班的12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来自巴基斯坦的扎哈啦·阿伊曼说:“我已经在我们国家的大学找到了汉语教师的工作,这是因为中国国侨办和自治区外侨办给了我留学的机会,是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师们悉心教导的结果,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心怀感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来新疆师范大学深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做一个更加合格的中国文化传播使者”;其他同学也积极踊跃发言,并提出能够设立新疆籍华人华侨及其子女硕士培训项目的希望。

2018届留学生毕业典礼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我院首批39名新疆籍华侨华人及其子女培训项目的留学生,20名自费本科留学生及21名硕士研究生的顺利毕业,是我院留学生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的一刻!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颁发学位证书

座谈现场

座谈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