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在线学习  在线阅读类
 
治疗日常小病的小窍门
发布时间: 2010-10-22   浏览次数: 206
 

坐久了腿发麻,吃过晚饭胃泛酸,跑步时忽然岔气……医生们遇到这些情况时有哪些解决“麻烦”的妙招?

  1、晃晃头缓解手麻 开车或睡觉时压到胳膊导致双臂麻木,这时不妨左右摇晃你的头,能在一分钟内驱散麻木感。如果久坐导致腿麻,可以试着站起来走动一会儿。

  2、喉咙发痒掏掏耳朵 这是因为,当耳朵里的神经受刺激,会造成咽喉的反射作用,引起肌肉痉挛,而这种痉挛会缓解发痒。

  3、轻声咳嗽能止疼 在打针时轻声咳嗽,可以减轻针头带来的痛苦。这个做法会引起突然、暂时性的胸内和脊柱内压力上升,从而抑制脊柱的疼痛传送。

  4、鼻子堵按压眉间 不时用舌头推挤口腔的上部,接着用一根手指按压你的眼眉,20秒以后,就能感觉到鼻子开始通畅了。

  5、晚饭后觉得胃泛酸,左侧卧睡觉 这是因为,当你右侧卧时,胃比食道要高,会让胃酸流向喉管。而左侧卧时,胃比食道要低,反流的可能性较小。

 6、冰揉虎口治好牙疼 牙疼时,在虎口上揉化一块冰,能减少50%的疼痛感。

  7、吹气帮你恢复平静 缓解内心的紧张不安,可以尝试对大拇指吹气,这会使你的心率恢复正常,因为迷走神经能通过呼吸来控制心率。

  8、一只手指就能止鼻血 止住鼻血的最好办法是,在上牙龈处塞些棉花——就在你的人中后面,然后用力按压它。这是因为,大多数血来自隔膜的前部,所以按压人中能帮助止血。

  9、双手扶稳缓解头晕 要缓解酒喝多了引起的眩晕,医生建议可以把手扶在稳固的物体上。稳定物体传来的触觉给了大脑二次判断,能让人恢复平衡感。

  10、练习呼吸防止近视 近视很少是因为遗传因素引起的,通常是由近点紧张引起。预防的方法是:每天隔几小时就闭上眼睛,绷紧全身肌肉,然后深深吸口气,几秒后再呼出,同时放松肌肉。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