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清明时节,以诗颂怀”第二届中外学生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375

诗词歌赋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它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近中华文化经典,努力营造书香校园,4月4日,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清明时节,以诗颂怀”第二届中外学生诗词大会。

下午16:00,活动在我校留学生伊琳娜同学的一首《清明》诗朗诵中拉开了帷幕,说到伊琳娜同学,她可是去年代表我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诗词大会”的焦点人物。听说我们学院也要举办自己的“诗词大会”了,她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为大家加油助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以中外学生相互合作、小组参赛的形式进行,比赛以100首经典诗词为内容,根据难易将其分为五个等级。

中外学生尽显其能,大家可别小瞧了我们的留学生,虽然他们汉语可能不太好,但是对于中华文化的热爱可是丝毫不减,来自华侨17-2班的阿西娅同学,光是一人就为她们队赢得30分,在场的小伙伴们无不为之惊叹!就连评委老师们也夸赞不已。比赛间隙,留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

此次别开生面、多姿多彩的中外学生诗词大会,比赛内容符合各阶段学生、形式新颖,很多中外学生都做了充分准备,达到预期的以赛促训的目的!

活动现场

留学生回答问题

舞蹈表演

合影留念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