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祭老子诞辰258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290

2018年3月31日,我校留学生硕士教研室的50名留学生宝宝们,迫不及待地乘车朝着一个神秘的地方驶去......

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西山老君庙!哦,原来,今天是老子诞辰2589周年纪念日。难得留学生宝宝们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能如此用心。

到达老君庙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了留学生们,随后一边讲解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了药王庙、文昌庙、财神庙等等,并给大家讲述了一些相关的中华文化和传统习俗,最后,大家登上了有36阶台阶的老君殿。

进入老君殿后,同学们被里面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看的是目不暇接,雄伟高大的建筑、惟妙惟肖的塑像、五颜六色的装饰等等,都让同学们新奇不已。

咦!同学们竟然摇身一变,各个身着汉服,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道德经》。哇.....穿着汉服的留学生们简直不要太帅,瞬间自己也好想有一件呢!稍作准备后,大家按照排练队形站好,大声诵读起《道德经》选段,声音浑厚嘹亮,响穿整座大殿,旁边围观的各路大叔大妈们更是看的不亦乐乎,心想这“歪果仁”也知道《道德经》,还能读的这么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留学生点赞!

是啊,我们可是新疆师范大学的留学生们呀!哈哈,其实在这之前大家就已经在老师们的悉心辅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大量练习。有句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咱们这些留学生宝宝们会有更多的精彩奉献给大家哦......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体验了内涵丰富的中华文化,参观了别具特色的中国建筑,提高了他们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的积极性,也更坚定了他们爱中国的热情。

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留学生诵读《道德经》

合影留念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