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考试考查严谨有序
发布时间: 2017-08-16   浏览次数: 223

2017年“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按照国侨办规定,系统安排了基础知识与能力课程、汉语知识与教学课程、中华文化知识与技能课程,并进行了“华文教师证书”考试介绍及测试辅导。

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测试,测试分为“汉语教学实践”和两门笔试。8月11日组织了“汉语教学实践”测试,共分为两个考场进行,6名考官,其中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教授任第一考场主考官,副院长刘宏宇教授任第二考场主考官,考试全程录像。每位参加测试的海外华文教师先介绍任教国家、教学对象、选用教材,分析课程,然后进入讲授环节,每人进行15-20分钟的授课,由三位考官同时打分,并计算出平均分。学员们充分准备,自信授课,教学方法独到有效。

8月16日组织了“华文教师证书”笔试,上午进行的是《汉语知识与技能》,下午进行《汉语教学及中华文化》,学员们认真答题,交卷后感到试题涉及面很全面,既考了基础知识也考了教学技能,学员们复习准备充分,对考试结果自信满满。

学员试讲

笔试现场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