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推广展演活动项目——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演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17   浏览次数: 623

2017年12月17日,我校参加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昌吉学院承办的“汉语国际推广展演活动项目——外国留学生中文歌曲演唱比赛”。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最终选送出6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疆各大高校的15位歌手参加,到场嘉宾和参赛评委有:昌吉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兼学院团委副书记左刚明、昌吉学院音乐系副教授蔡江宁、昌吉学院音乐系声乐教研室主任李新荣、昌吉学院音乐系声乐副教授蔡建东、马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音乐课音乐总监杨浩。

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斯兰以一首中文说唱《四季》带动了全场观众的激情。我校组建的留学生乐队也参加了此次比赛,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桑扎尔、塔吉克斯坦留学生白贺和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努尔詹共同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不一样》受到了全场观众的喜爱。

随后我校留学生白贺、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努尔林和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达米拉先后出场,将全场气氛一度推至高潮,获得全场观众的热捧。

我校留学生分别包揽金银铜三项大奖,其中达米拉、白贺分别获得金奖(两项),桑扎尔获得银奖(一项),努尔林、阿斯兰获得铜奖(两项),组委会还授予了我校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为各校的外国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留学生充分感受到中国歌曲的优美旋律与丰富内涵,也增进了选手与观众、中外学生间的交流与互相学习的动力,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

留学生中文歌曲表演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比赛合影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