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培训班之中华文化体验
发布时间: 2017-07-14   浏览次数: 140

这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影响力的提升,中国文化正在世界各地散发其独特的魅力,新疆师范大学尤其注重留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这次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班特别邀请了本校专业的教师针对来华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文化类课程的讲授及体验,包括书法、国画、剪纸、茶艺、武术。

书法课以楷书为主,先练习了部件的书写后,来华老师们写出了“中哈友好”的作品。

国画课则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为描画对象,由老师带领大家画出了不同的荷花作品。

剪纸更是体现了中国的民间艺术,不仅锻炼了心性,更在一幅幅作品中了解中国人民春节时的喜庆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茶文化包括茶叶品评技法、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我院特邀茶艺专家为大家示范冲泡乌龙茶,并且让学员尝试冲泡品尝。

武术课则是来华教师们最感兴趣的文化课。中国武术一直带有着神秘色彩,然而这次的武术体验让教师们不仅了解到武术精神,更明白这一招一式的动作讲究“心平气和”,更需要日复一日的练习才可以完成。

文化在汉语教学中发挥着辅助作用,更是在“一带一路”大战略的推进中发挥着支柱作用。这次研修班以“人文关爱、科学管理、文化体验、专业实践”为培训理念。来华教师们均表示,文化课程的体验使得他们对汉语、对中国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茶艺课

国画课

剪纸课

书法课

武术课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