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培训班之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7-07-11   浏览次数: 154

2017年7月8日至7月17日,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为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班开设了针对新疆周边国家华文教材、教学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此次培训有着权威的教学专家、高水准的教师队伍、完善的课程体系、科学的教学模式,紧抓新疆周边国家少数民族华裔青年及华文教师特点,以“人文关爱、科学管理、文化体验、专业实践”为培训理念。

培训的主要课程有汉语教学及讲座类课程,汉语教学课程包括基础汉语教学、汉语口语教学、汉字教学,讲座类课程包括中国国情、华文教学理论和实践、中华文化概说。

安排汉语教学课程的目的在于学习汉语基本知识,提高汉语教学能力,了解汉字的基本笔画,通过汉语学习,引起学习汉语的兴趣。我院资深教师孔雪晴老师、陈志国老师、姚勇老师分别担任各科教师,和大家分享教学经验,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中华文化知识讲座,能够使学员了解中国文化,为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文化知识基础,同时,在对中华文化学习的过程中,提高学员组织、开展中国文化活动的能力。

我院院长梁云老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讲座上和大家共同交流了华文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副院长邓新老师为来华教师从中国最初的地形、中国人最早的农耕文化等分析了现在中国的文化形成原因,学员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来华教师们在讲座上提出问题,和老师交流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讲座,他们了解了很多从前不知道的知识,非常开心。

汉语教学

中华文化知识讲座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