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7-10   浏览次数: 166

7月10日上午10时,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优秀华裔青年·教师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于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五楼会议室举行。

来自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项目二部项目主管肖领、新疆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兵、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副院长刘宏宇、项目负责老师,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参训的青年汉语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主持。梁云院长致欢迎辞,她对来自各国的华裔青年教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都有所收获,在新疆过得愉快。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李晓梅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国侨办领导下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门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服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华文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是一项有利于中华民族振兴,有利于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有利于国际友好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事业。同时也是一项长期、宏大、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越来越多的教育单位和社会各界精英的支持。最后,她对本次参与培训活动的学员们进行了勉励,告诉学员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取多了解一些中文化,学到更多更实用的教学方法,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和快乐。

新疆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兵表示,这是新疆师范大学首次承办华裔优秀青年教师研修班的培训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为此精心准备,为此搭建了一个平台,配备了一批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将会给各位中亚汉语教师们带来高水准的课程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学员了解中华文化,华文教学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趋势以及最新学术成果,完善教师的知识结构。本校不仅有信心提供优质的服务,今后还希望多承办这样的活动,争取让这项工作发展成为一项长期的合作。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吾丽盼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自己的母亲从事华文教育事业多年,自己深受母亲的影响,最终选择了这项事业。感谢华文教育基金会和新疆师范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长见识,丰富知识。用自己的知识、能力与魅力教授汉语、传播文化、发展友谊、促进交流,继承老一代华文教师的路走下去。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培训是面向中亚华文学校教师,培训课程是针对新疆周边国家华文教学工作的实际需要设计的,将采用互动式、案例式、参与式教学,让学员在短时间内能成为合格的华文教师。本次培训也为新疆周边国家优秀华裔青年、华文教师提供一个中华文化感知、华文认知、提高教学能力的宝贵机会,她希望各受训学员认真学习,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培训当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为今后的工作增加助力,并祝大家在美丽的新疆生活愉快。本次培训为期10天,在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后,他们将获得结业证书,返回本国继续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