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学院新闻
 
“红色筑梦训练营”高校国际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1-11   浏览次数: 152

2017年11月11日,应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邀请,我院留学生参加了红色筑梦训练营高校国际组活动。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一届“中亚-新疆丝绸之路寻找最美创客”活动复赛前的一项重要准备活动。承办方此次共邀请了5所高校的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人员的指导,留学生对活动各个环节的参与,各参赛队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丰富每一位创客选手的实践经验,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留学生敢于进取的精神。

上午10点30分,在草创空间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院留学生走进了自治区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开始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参观过程中,我院留学生积极提问,收获了很多新知识,同时也对新疆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有了新的全面认识。

参观结束后,草创空间的夏军老师向所有参赛选手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我院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祝鹏老师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努别克同学分别代表领队教师和参赛选手发了言,老师们为留学生戴上了代表红色文化的红领巾,宣读了激昂上进的创业誓词,品尝了朴实美味的忆苦思甜饭,以此勉励学生树立起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实干精神。

此次活动过程中,我院留学生表现突出,活动的参与让我院的留学生清醒地认识到,创业创客不是一时头脑发热的产物,成功的背后,是默默无闻地艰苦努力和团结合作的产物。面对强大的对手,不应该后退,而是在对手身上找寻自身的短处,积极学习,取长补短。就像留学生努别克在发言中说的那样“面对前方的苦难,我一直会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无论前面有多少困难,我都会一直向前走,我从不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因为中国有句话说的特别好,不是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