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在线学习  在线阅读类
 
旅行疲劳时的饮食法则
发布时间: 2010-10-22   浏览次数: 292
 

一、喝热茶:

    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强呼吸的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而达到抗疲劳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类似作用。

    二、维生素:

    维生素B1B2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维生素B1B2C的食物,能消除疲劳。

    三、碱性食物:

  疲劳是由于人体内环境偏酸而引起,多食碱性食物则能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如新鲜蔬菜、瓜果等。

    四、高蛋白:

    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也会感到疲劳,故应多吃富含蛋白豆腐、牛奶、猪牛肉、鱼、蛋等。

    五、中草药:

    人参,银耳、田七、灵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补气活水的作用,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减轻疲劳。

 

去新疆旅游必知的注意事项

1、新疆早晚温差较大,达到1015度左右,另外有些情况,如天池过夜、游南山牧场、登一号冰川、游喀纳斯湖、去巴音布鲁克草原等须带外衣和毛衣等衣物。

    2、因新疆地域辽阔,坐车时间较长,很多情况,须旅游者下车行走或亲自体验骑马、骑骆驼的乐趣。所以,一双合适的鞋显得尤为重要。

    3、新疆气温虽较内地略低,但因新疆很多地区海拔较高,紫外线照射强烈。所以旅游者应准备充足有效的防晒品,同时配备清热、解渴、滋润的药物或冲剂,如夏桑菊冲剂、十滴水等,以免一时难以承受过于干燥和酷热的气候。

    4、在新疆旅游,因行程较长,气候差别过大,旅游者一时难以适应,可能回出现水土不服症状,旅游者应携带有关药物及一些常备治病药物,如创可贴、感冒药或治疗肠胃不适药物等。

    5、因新疆气候特点属典型的大陆干旱性气候,因此,早晚温差大,晚上睡觉时应将空调开到适度,不要过凉,或睡觉时不盖棉被,造成身体不适。

    6、新疆是水果之乡,到新疆吃水果是一大乐事,但千万不要在吃完水果后再喝热茶,以免造成腹泻。

    7、新疆是多种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色彩浓厚,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不吃猪肉等,这是他们在生活中最大的禁忌,绝对不可以冒犯。

© 2010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新ICP备05001451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0991-4333182